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注:曾经我们面前树着那么多榜样,我们学着学着学傻了。但是,榜样还是需要的。譬如,郭建梅律师,就是应该学习的,学不了全部,学一部分也是好的。

中国女律师获颁美国国际妇女勇气奖

(2011-03-09 9.05am)

(综合讯)美国国务院周二(3月8日)举行仪式,为来自中国、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国家的十位妇女颁发国际妇女勇气奖。

BBC报道,北京众泽妇女法律咨询服务中心主任郭建梅因其在妇女维权方面的杰出工作获奖。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主持颁奖仪式,并邀请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作为特别嘉宾参加。

国际妇女勇气奖始创于2007年,表彰每一位获奖女性甘于冒个人危险为伸张社会正义和争取妇女权益而表现出的勇气。

今年51岁的郭建梅,生于河南农村,1983年从北京大学法学院毕业后,曾经在中国司法部工作,并曾参与起草《中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工作。

1996年,郭建梅与北京大学的教师一起组建成立了北京大学法学院妇女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

该中心成为中国第一家专门从事妇女法律援助及研究的公益性民间组织。

美国国务院网站上有关郭建梅的介绍称,“毕业于北京大学的郭建梅后来成为中国最著名的女律师,一名充满热情的活动人士,宣传法律的先锋”。

“她离开了自己轻车熟路的领域,成为中国那些无法获得法律渠道民众的代言人。”

《联合早报网》

话题:



0

推荐

袁裕来

袁裕来

1728篇文章 1小时前更新

1966年4月出生,浙江奉化人。 1989年浙江大学毕业,工学士。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专业代理行政案件。浙江之星律师事务所主任。 著作: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Ⅰ》(2003年8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Ⅱ》(2004年7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III》(2006年1月); 《对<行政诉讼法修改建议稿>若干条款的质疑》(2006年12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IV》(2008年4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2009年1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I》(2010年1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II》(2011年3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III》(2013年3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