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1-3-16 23:36:57
 

 

 

日记:有西来甬

 张友明

 晚上有西来宁波,裕来请客,招羽戈、柏田、存斌、吴波以及我等作陪。席间,有西兄应柏田等诸友的请求,介绍了自己的成长史。作为法律界的风云人物,应该说有西的成功确实不是偶然的。 

 自然,男人间的聚会,谈微博的红粉粉丝、谈木子美品评中国各省男人风味,也是不可或缺的话题。至于法律之道,因座中皆非泛泛辈,反而都不愿正面涉及。倒是作为同为法律界风云人物的裕来,在和有西的唱和中,插科打诨,逢逢必入,成了今晚最大的乐趣。可以说,有西能侃会吹,政经史地,京城杭城,掌故一大堆,神马演绎浮云;裕来能攻善破,取笑调乐,针针见血,谈笑傲群雄,骨质令人感佩。今晚没有虚度。 

 也谈到培鸿到宾夕法尼亚大学访学的事情,席间才有了几分难得的正式。有西是希望培鸿早日回来执业的,我则不然。我一直认为,在《刑事诉讼法》彻底修订之前,培鸿回来重操旧业的意义不大。裕来的观点在他的博客中有过流露,他认为:“培鸿为什么到宾大访学?原来是对中国大陆的刑辩现状彻底失望了,跑到美国看刑辩大片去了。”不过,裕来的调侃总是不忘把自己带上,“这怎么着也得有国际情怀,像我这种土老冒,外国法律同行跑到宁波来了解大陆行政诉讼现状,都没有接待的兴趣。”呵呵,还是存斌对裕来的评价有些有趣——“老袁对任何事情的攻击力都非常了得,而如果别人对此进行防守反击,对裕来的进攻进行辩解,则就上了老袁的当了!” 

 老朋友聚会,每次总是能够迸出光点的不多,而能够像裕来这样,能够迸出光束的,则更少。 

 因为疾病故,我今天滴酒未沾。呵呵,朋友们都说,这在我来说,难得难得。

  

附:陈有西《送培鸿西行》

 

培鸿悄悄地走了

恰如伟江悄悄的归来

虽然难言落寞

恰总有些晚霞般的余晖

难言是磨剑

也难言是心哀

他乡的云帆

载不动五千年的尘灰

但愿归航时

天边有隐隐的春雷

 【武陵山2011年3月15日于半半斋】

 

新浪微痕

@羽戈先生:【忆昔午桥桥上饮,坐中多是豪英】晚,@陈有西律师在上海 率三律师来甬,@袁裕来律师 做东,相聚天一石浦,@柏田 @老过 @武陵山张友明 @小城大春秋 @徐利平微博 及予出席,消灭五粮液茅台若干。长沟流月去无声,杏花疏影里,尽兴而返。席间,以@斯伟江 @张培鸿 为下酒菜,前者为爆炒腰花,后者为海参。 原文转发(22)|原文评论(25)

@陈有西律师在上海:证言如实。昨晚是我两年中唯一有点喝晕的一次,还好回宾馆没有走错门。

高塘湖渔翁: 大律师也有晕的时候。哈(3月16日 21:47)

@柏田:回去洗澡一转身,英雄榜已公诸天下,吾弟英武有力,不谷垂垂老矣。吾意以为,爆炒腰花、海参之外,应列其他菜名,伟江培鸿看了还不佛急跳墙?

陈有西回复@柏田:终于见到柏田兄,活的。得《帝国的迷津》。羽戈亦赠《百年孤影》,快事。都是有思想的。我回赠诸兄没思想的,《定罪量刑指南》。

@陈有西律师在上海:检举一把,总是喝到桌下的武陵兄以病辞酒,没有见到可爱模样,下次记着。

@张培鸿:下次再去剿匪,记得盯紧武陵兄。上次在他买单的时候,我已经人事不省了。

陈有西回复@张培鸿:柏田说你海参,不过昨晚你确实是大菜。

张培鸿 回复@陈有西律师在上海:尚未谋面的柏田那是谬奖。我宁愿像裕来说的那样——沉着,直到临死再说出实话:其实我无才。哈哈 

话题:



0

推荐

袁裕来

袁裕来

1728篇文章 1小时前更新

1966年4月出生,浙江奉化人。 1989年浙江大学毕业,工学士。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专业代理行政案件。浙江之星律师事务所主任。 著作: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Ⅰ》(2003年8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Ⅱ》(2004年7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III》(2006年1月); 《对<行政诉讼法修改建议稿>若干条款的质疑》(2006年12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IV》(2008年4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2009年1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I》(2010年1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II》(2011年3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III》(2013年3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