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注:“行政诉讼第一人”的招牌给我带来了不少斗志,也给带来了不少压力,有些网友对此直率地提出了批评,这种批评不能说没有道理。不过,毕竟全国专门代理行政案件的专职律师不多,根据我掌握的信息,目前为止,我仍然是唯一的,今年全国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年会,有位律师声称他是专门代理行政案件的,并且只代理原告。事后,我在网上搜索发现,他代理的那些标志性案件主要是刑事案件。因为没有太多竞争者,第一人之称给我的压力还不是太大。

昨天中饭时,有同事说,高子程出了本办案手记,自称中国首席刑辩大律师。我感到很意外,谁有这种胆量敢自称首席刑辩大律师,虽然刑辩环境很恶劣,全国至少也有几万律师在办理刑事案件吧?

刚才,网上摸索发现,这本书竟然是他人冒用高子程律师出版的。

盗版的?呵呵。

悬崖边的辩护——中国首席刑辩大律师X手记 
来源:29.80元 点击数:211次 更新时间:2010-12-9 10:59:09
书名:悬崖边的辩护——中国首席刑辩大律师X手记 作者:高子程 书号ISBN:978-7-5039-4800-8 开本: 装帧: 出版日期:2010-12 编辑: 定价:29.80元
内容简介:
 
       重庆打黑李庄案、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案、原中石化老总陈同海案、原高院副院长黄松案、建行总行行长张恩照案、央视大火案……

这些决定中国司法文明进程的大案,都是由高子程担任辩护律师的。他是大案真相的拷问者,他是大案判决的质疑者,他同时也是法治进程的推动者。

从前他都是用喉舌点燃法庭上的硝烟,用辩护词去拷问真相,这一次他用平静而带些黑色幽默的文字,对曾经辩护过的大案,进行一次深刻的回顾和系统的反思。曾经被舆论扭曲,被民意误读的真相,透过层层迷雾,真实而震撼地出现在我们面前。

最直观的意义是,这些曾经轰动朝野的大案,有着怎样的叹息、藏着怎样的眼泪,通过阅读此书,我们会有抽丝剥茧般的了悟。

最深层的意义是,我们在了解大案的同时,会从另一个角度了解这个社会,了解为何大案代表着公平与正义的博弈?

作者简介:
 
高子程,曾担任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案;重庆打黑李庄案、交通部原郑副部长受贿案;中国建设银行总行行长张恩照受贿案;中石化原董事长陈同海;国家药监局注册局长曹文庄受贿案;中国机械进出口总公司总经理王某挪用公款案;中国航天研究院院长厉建中受贿案;中组部原研究室张主任受贿案等有影响力大案的辩护律师。 
书摘:
 
 
书评:

来源:http://www.whyscbs.com/Book_show.asp?InfoId=633&ClassId=34&Topid=0

关于《悬崖边的辩护》的道歉

文化艺术出版社作家石舟根据高子程的已被公开的案例辩护词及新闻报道编辑整理的

《悬崖边的辩护》一书,未经高子程同意,以高子程为作者名义出版。

为此特向高律师深深道歉,并已要求所有有关书店撤下该书并销毁。

出版社从即日起不再印刷此版本图书。

文化艺术出版社

作家石舟  来源:http://bbs.news.163.com/bbs/society/193926057.html 

话题:



0

推荐

袁裕来

袁裕来

1714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1966年4月出生,浙江奉化人。 1989年浙江大学毕业,工学士。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专业代理行政案件。浙江之星律师事务所主任。 著作: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Ⅰ》(2003年8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Ⅱ》(2004年7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III》(2006年1月); 《对<行政诉讼法修改建议稿>若干条款的质疑》(2006年12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IV》(2008年4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2009年1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I》(2010年1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II》(2011年3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III》(2013年3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