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注:“全国1176家乳制品企业共有643家通过了生产许可重新审核,其中有114家是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剩下的企业中107家停产整改,426家未通过审核。”似乎是大好消息,得举国欢腾。可是,107家停产整改,426家未通过审核,之前它们不是一直在生产吗?那么,市场上该有多少问题乳制品呢?全国人民不能不恐慌。如果之前,这些企业生产的乳制品是合格的,那么又凭什么让他们停产整改,不通过审核?公权力岂能像羊癫疯患者似,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发作了,毫无理由。

 

近半数乳制品企业未通过重审将停产 

2011年04月03日 09:17:36  来源: 京华时报
 
 
    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李元平通报,全国1176家乳制品企业中,有643家企业通过了生产许可重新审核,通过率不到55%,这意味着近半乳制品企业未通过重审将停产。他同时表示,锦湖轮胎(中国)公司承认过量使用返退胶(返炼胶),从4月15日起召回30万余条缺陷轮胎。

  关键词

  乳制品

  去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乳品质量安全工作的通知》,由工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质检总局三部委牵头进行乳品行业项目(企业)审查清理及生产许可证重新审核工作。通过重新审核的企业,方可继续生产销售乳制品及婴幼儿配方乳粉。全国乳制品及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生产许可重新审核工作于3月底结束。

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昨天介绍,根据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上报的数据,截至3月31日,包括145家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在内,全国1176家乳制品企业共有643家通过了生产许可重新审核,其中有114家是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剩下的企业中107家停产整改,426家未通过审核。

“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正在依法注销未通过审核企业的乳制品生产许可证,未通过审核和停产整改的企业一律停止生产乳制品。”李元平表示。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已在其网站上公布了通过乳制品生产许可重新审核的企业名单,并已链接到质检总局网站,公众可以登录查询。

  李元平表示,质检总局要求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切实加强重新审核后续监管工作。其中包括对通过重新审核的企业要加强监督管理,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乳制品质量安全;督促停产整改企业限期整改,整改后没有达到要求的,要依法注销乳制品生产许可证;加大对未通过审核企业和停产整改企业的执法监督力度,对无证生产行为严厉查处。

  >>链接

  内蒙古37家企业未能通关

  我国最大的乳制品生产地区内蒙古自治区,截至3月31日,已有37家乳制品企业因生产条件和检验能力达不到国家规定标准,被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取消生产资格。

  内蒙古去年鲜奶生产量905万吨,全区乳制品加工企业达157家。据介绍,内蒙古此次还有10家乳制品企业未通过审核,被要求从4月1日起停产,限15日内整改,整改合格后予以重审;整改后仍不合格的,将依法取消其生产许可证。

  此外,河北省49家乳制品生产企业中共有35家重获乳业“准生证”,10家被注销生产许可证,4家须按要求进行整改。
 

话题:



0

推荐

袁裕来

袁裕来

1737篇文章 59分钟前更新

1966年4月出生,浙江奉化人。 1989年浙江大学毕业,工学士。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专业代理行政案件。浙江之星律师事务所主任。 著作: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Ⅰ》(2003年8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Ⅱ》(2004年7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III》(2006年1月); 《对<行政诉讼法修改建议稿>若干条款的质疑》(2006年12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IV》(2008年4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2009年1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I》(2010年1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II》(2011年3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III》(2013年3月)。

文章
  • 最新文章

行政参考案例10:盛某新诉上海市金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登记案——市场管理机关以公司注销为由对未满任职限期的法定代表人解除限制,并对其再次担任法定代表人的登记申请予以核准的该登记行为应当予以撤销或变更

行政参考案例5:李某波诉荣县卫生局行政许可案——附加法定情形以外的条件而作出的医师变更执业注册不予行政许可,应当依法撤销

行政参考案例4:某公司诉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人民政府行政强制执行及行政赔偿案——强拆主体不能仅凭民事主体自认而认定

行政参考案例3:恒某开发有限公司诉宝鸡市人民政府行政强制执行案——不能以起诉人的权益可能不合法为由否定其诉权

行政参考案例2:贾某诉河北省石家庄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宋营镇人民政府行政强制执行案——征收拆迁不宜假村民自治形式进行

行政参考案例1:严某存诉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人民政府房屋行政强制执行案 ——行政案件适格被告的确定

行政指导案例32:睢宁县人民检察院诉睢宁县环境保护局不履行环境保护监管职责案

行政指导案例31:铜仁市万山区人民检察院诉铜仁市万山区林业局不履行林业行政管理职责行政公益诉讼案

行政指导案例30:刘彩丽诉广东省英德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案

行政指导案例29:北海市乃志海洋科技有限公司诉北海市海洋与渔业局行政处罚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