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1-02-28 09:01   新京报  
 

 微博大义

@黄健翔:为什么有些人夜间开车,在完全没有必要的路段和时间,也要开远光灯呢?就为了让对面车里的人知道自己的车灯有多亮?

【回帖】@梁树新:我最憎恨乱开远光灯,尤其是在小区行车也开,真不知道这些人怎么想的。遇到这样自私的,我也会用远光灯闪对方三下,让他体验一下强光刺眼的味道。

@美剧迷:美国一般城市的公园都挺多,比如纽约的中央公园,旧金山的金门公园,芝加哥的格兰特公园,华盛顿特区的国家广场……我估计美国人想的是:没公园,我去哪散步啊,我去哪野餐啊,我去哪看绿色植物啊,我带孩子去哪玩啊。国内城市也特别需要多建一些公园,别尽卖地了。

【回帖】@袁莉wsj:才注意到,朝阳公园里围起来的一大片地原来是要盖摩天轮,外加3000平米的商场,好像北京的绿地太多了,商场太少了。就这么个能跑步,呼吸一下的地方也非要废掉来赚钱。为了钱,真是什么都干得出来。

@袁裕来律师:我听过的政府代理人最牛“结案陈词”:他慷慨激昂地说,本案拆迁涉及337户拆迁户,已签约318户,占94.4%,只有17户未签约。本次行政诉讼,是集体主义和无政府主义的斗争,一切后果都应该由17户拆迁户承担。如此奇谈怪论,我自然予以了坚决的回击。

@胡泳:我们生活的时代,许多人还读报刊和严肃书籍。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一代人更有美德,仅仅意味着他们只有以上途径。在电子阅读时代,有人说我们生活在一个更浅薄的社会中,其实不一定。人类的浅薄和愚蠢一直存在,后一代人并不见得比前一代更浅薄和更愚蠢,———后一代只是拥有了迷恋在浅薄和愚蠢之中的手段。

@马光远:别用那些设置了很多前提、而这些前提在中国根本不存在的“经济学原理”来为房地产市场辩护了。在中国,分析房价除了利益分析,没有任何别的方法。那些纯粹的经济学理论即使在西方发达国家,也鲜有国家照搬照抄。回到利益吧,政府是一个利益方,开发商是一个利益方,民众也是!最终的政策取决于利益的博弈。

栏目主持:潘采夫

话题:



0

推荐

袁裕来

袁裕来

1728篇文章 1小时前更新

1966年4月出生,浙江奉化人。 1989年浙江大学毕业,工学士。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专业代理行政案件。浙江之星律师事务所主任。 著作: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Ⅰ》(2003年8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Ⅱ》(2004年7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III》(2006年1月); 《对<行政诉讼法修改建议稿>若干条款的质疑》(2006年12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IV》(2008年4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2009年1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I》(2010年1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II》(2011年3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III》(2013年3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