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事人是浙江余姚500多村民,中国裘皮城非法占用了他们的集体土地,是余姚市人民政府非法批准的。
  首先,村民们告的是余姚市人民政府,经过行政复议后,在法定期限内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枉法裁决,驳回起诉。
  然后,村民们要求宁波市国土资源局依法查处余姚市人民政府土地违法行为。
  宁波市国土资源局不予查处,村民们经过行政复议后,向宁波市江东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江东区人民法院一直没有受理,也未裁定不予受理。法院说,一直在讨论是否应该受理。
  今天,立案庭长联系我,说争议主要在,村民们已经起诉过余姚市人民政府非法批准土地行为,败诉后,能不能再要求宁波市国土资源局查处?
  这真的有争议吗?现500多村民正蠢蠢欲动,出了事能怪谁?他们中三个人为了这块土地曾经被判过刑。

话题:



0

推荐

袁裕来

袁裕来

1727篇文章 29分钟前更新

1966年4月出生,浙江奉化人。 1989年浙江大学毕业,工学士。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专业代理行政案件。浙江之星律师事务所主任。 著作: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Ⅰ》(2003年8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Ⅱ》(2004年7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III》(2006年1月); 《对<行政诉讼法修改建议稿>若干条款的质疑》(2006年12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IV》(2008年4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2009年1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I》(2010年1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II》(2011年3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III》(2013年3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