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大火第二天,上海市大火善后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即宣布成立,但具体名单没有公布。快一周年了,灾民们仍然不知道谁在领导善后处置工作。谁在领导善后处置工作,对灾民来说,至关重要。

10月17日,我代理灾民们向上海市政府申请信息公开,要求公开成立善后领导小组批文和名单。上海市政府答复称,善后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是上海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的,批文是党委文件,拒绝公开。

灾民们向法院提起诉讼。上海市政府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供了证据,见图片证据“目录”。其中,证据3就是针对那份批文的,上海市政府只提供了批文首页,而且注明“仅提供给合议庭”。

我们不禁要问:这份批文和名单,到底包含了什么样的秘密?

话题:



0

推荐

袁裕来

袁裕来

1735篇文章 28分钟前更新

1966年4月出生,浙江奉化人。 1989年浙江大学毕业,工学士。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专业代理行政案件。浙江之星律师事务所主任。 著作: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Ⅰ》(2003年8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Ⅱ》(2004年7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III》(2006年1月); 《对<行政诉讼法修改建议稿>若干条款的质疑》(2006年12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IV》(2008年4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2009年1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I》(2010年1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II》(2011年3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III》(2013年3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