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国裘皮城可谓大名鼎鼎。谁也不会想到,却涉嫌非法用地,是浙江省余姚市人民政府批准用地,涉嫌化整为零。

516名村民们经过不断上访之后,于2008年9月委托我提供法律服务。

接受委托后,我先后代理村民们提起了几十起诉讼。但是,无一例外地败诉。

村民们也由理性逐渐变得爆躁,甚至有一次对政府律师使用了暴力。以致,有些案件,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不敢开庭审理,直接裁定驳回上诉。

2011年3月24日,我代理村民们向宁波市国土资源局提出投诉。一开始,宁波市国土资源局竟然连快件都拒绝收取,连续两次。后来,村民们亲自上门,宁波市国土资源局出具了不予受理告知单。

对此答复,我代理村民们经过行政复议后,向宁波市江东区人民法院起诉。江东区人民法院10月11日公开开庭审理。这次,村民们次序良好。

今天,宁波市江东区法院宣判,判决宁波市国土局15日内受理村民们的投诉。

这是本案中第一场胜诉。案件自然就有了契机。行政案件就是如此,需要坚忍不拔的意志。同时,感谢江东法院的坚持原则。

话题:



0

推荐

袁裕来

袁裕来

1728篇文章 1小时前更新

1966年4月出生,浙江奉化人。 1989年浙江大学毕业,工学士。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专业代理行政案件。浙江之星律师事务所主任。 著作: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Ⅰ》(2003年8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Ⅱ》(2004年7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III》(2006年1月); 《对<行政诉讼法修改建议稿>若干条款的质疑》(2006年12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IV》(2008年4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2009年1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I》(2010年1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II》(2011年3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III》(2013年3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