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海浦东万科金色城市小区北侧架起了500kv和220kv高压线。我接受451位居民委托后,通过种种努力,终于了解到,高压线工程竟没有领取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这是有原因的,因为上海市有规定,中心城区禁止架空设置高压线。似乎是,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坚持了底线。

  我代理451位居民向规土局投诉,60日法定期限届满,该局竟答复已作信访处理,且还在调查。显然,规土局这次有坚持底线。

  接下来,我代理居民们向上海市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没有想到,上海市政府既不受理,也不作不予受理决定,以便条打发。

  我将情况如实告诉了当事人。当事人决定自己去规土局和市政府讨一个说法。451位居民行动起来,也绝不会是小事,况且他们是正义的。

  这样的案件,需要当事人这样配合,我真的感到很遗憾。

  可是,这就是现实的法治环境。

  不过,这样的案件,问题如此明显,只能当事人有决心,肯定能够解决。譬如,由政府或者电力公司给予一定补偿,并承诺几年后将高压线埋入地下。这也是有先例的。

  对于当事人的行动,我会积极配合,认真地提供法律服务。

话题:



0

推荐

袁裕来

袁裕来

1714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1966年4月出生,浙江奉化人。 1989年浙江大学毕业,工学士。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专业代理行政案件。浙江之星律师事务所主任。 著作: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Ⅰ》(2003年8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Ⅱ》(2004年7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III》(2006年1月); 《对<行政诉讼法修改建议稿>若干条款的质疑》(2006年12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IV》(2008年4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2009年1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I》(2010年1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II》(2011年3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III》(2013年3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