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政府放弃答辩承诺书,你还是第一次见到吧?我也是。
 
  17起拆迁裁决案件。
 
  年终了,法院既想提高收案率,又想提高结案率,政府想趁机蒙混过关。
 
  于是,法院希望政府放弃答辩,政府出示了放弃答辩承诺书。
 
  2013年11月25日,富阳法人民法院收到当事人寄去的上诉材料。当天,就让富阳市国土资源局和拆迁人富阳市土地储备中心出具了放弃答辩承诺书。
 
  第二天,即11月26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就通知当事人安排了开庭时间。
 
  按照法律规定,富阳市人民法院收到材料后,应该逐案审查上诉材料是否符合法律规定。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也应该审查,认为确实没有问题后,再移交行政庭。
 
  这样仓促,能保证办案质量吗?
 
  必须说明的是,在行政机关中,答辩不仅仅是政府机关的权利,也是政府机关的责任和义务。法院应该尽量说服让政府机关答辩,以便几方当事人的争议更加充分地得到展示,切实地提高判决质量。
话题:



0

推荐

袁裕来

袁裕来

1735篇文章 28分钟前更新

1966年4月出生,浙江奉化人。 1989年浙江大学毕业,工学士。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专业代理行政案件。浙江之星律师事务所主任。 著作: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Ⅰ》(2003年8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Ⅱ》(2004年7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III》(2006年1月); 《对<行政诉讼法修改建议稿>若干条款的质疑》(2006年12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IV》(2008年4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2009年1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I》(2010年1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II》(2011年3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III》(2013年3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