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年2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专题研讨班上以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为题作了报告。他强调,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逐步建立各级政府的权力清单制度。

37,浙江富阳市委书记姜军接受浙江在线记者专访时,就向宣示,富阳在全国率先晒出了权力清单,“通过推行权力清单制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任何时候都可以接受老百姓的监督,如果政府滥用权力,群众可以投诉,如果超出晒出的权力清单附加权利,老百姓可以向市政府甚至上级人民政府反应投诉。因此,近几年来富阳行政服务的群众满意度一直是比较高的。”

http://t.cn/Rhck1Vq

对于富阳人民来说,这实在是个利好消息。事实情况如何呢?我没有进行系统调查,仅仅就我正代理的一起拆迁案件来说明。

其实,整个拆迁案件也比较复杂,有21位当事人。只说其中一位当事人的情况吧。

20091211,富阳市国土资源局针对陈增产作出富土资裁字[2009]06房屋拆迁裁决。我代理陈增产的委托,向杭州市国土资源局提出复议申请。2013819,杭州市国土资源局作出杭土复决字[2009]10号行政复议决定,撤销富土资裁字[2009]06房屋拆迁裁决。

之后,富阳市国土资源局再没有作出拆迁裁决。

可是,917日,富阳市却组织了大批警力准备对此房屋进行暴力强拆,当事人爬上屋顶,以生命保卫自己的房屋。把当事人介绍,姜军在场。

中央政府准备建立权力清单制度,是一项意义重大的举措。可是,一些基层政府却一边在媒体上吹嘘在全国率先推出权力清单,以捞要政绩,一边又在变本加厉地滥用公权力,最好的政策又有何用?

那么,富阳市委书记姜军到底在多少代表性呢?这个问题留给大家去思考。

话题:



0

推荐

袁裕来

袁裕来

1714篇文章 2小时前更新

1966年4月出生,浙江奉化人。 1989年浙江大学毕业,工学士。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专业代理行政案件。浙江之星律师事务所主任。 著作: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Ⅰ》(2003年8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Ⅱ》(2004年7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III》(2006年1月); 《对<行政诉讼法修改建议稿>若干条款的质疑》(2006年12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IV》(2008年4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2009年1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I》(2010年1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II》(2011年3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III》(2013年3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