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描述不明确,还是上海市政府没有信息可提供?


  2010年11月15日,发生“11·15火灾事故”,第二天,上海市人民政府即成立了“11·15火灾事故”善后处置领导小组。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担任组长,市领导殷一璀、胡延照、沈骏、张学兵及市政府秘书长姜平任副组长。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市建设交通委、市公安局、市消防局、市安监局、市民政局、市卫生局、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信访办、市金融办、市政府法制办、静安区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

  10个月过去了,他们做了多少工作。

  2011年9月21日,我代理21们灾民向上海市人民政府提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要求公开能够领导小组工作内容和工作成果的书面材料。
  
  10月11日,今天,收到上海市人民政府答复,认为申请内容不明确,要求提供政府信息的文件名称、文号或者其他特征。我答复称,政府信息的文件名称、文号或者其他特征,灾民们不知道也不可能知道。

  当天,我回复上海市人民政府,称我们申请的是是指领导小组“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实际上,是摘录了《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第2条内容。

  今天,收到上海市人民政府答复,称我们“对申请信息的描述仍无法指向明确的申请内容。”

  我不禁有些疑惑,到底是“11·15火灾事故”善后处置领导小组成立以来,根本没有做过什么工作,因此没有信息可以公开,还是我们又申请公开的信息描述不清楚。

  当然,如果领导小组什么事情也没做,恐怕也是不是承认的。

话题:



0

推荐

袁裕来

袁裕来

1728篇文章 1小时前更新

1966年4月出生,浙江奉化人。 1989年浙江大学毕业,工学士。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专业代理行政案件。浙江之星律师事务所主任。 著作: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Ⅰ》(2003年8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Ⅱ》(2004年7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III》(2006年1月); 《对<行政诉讼法修改建议稿>若干条款的质疑》(2006年12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IV》(2008年4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2009年1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I》(2010年1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II》(2011年3月); 《特别代理民告官手记VIII》(2013年3月)。

文章